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众志成城抗疫情 信访干部显担当

时间:2022-08-05 11:36:54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顺河回族区信访局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信访干部的担当作为。
        守护“疫”线,彰显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区信访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组织人员下沉社区一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每天早晨5点前按时到岗到位,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社区引导群众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坚持社区卡点值守,测体温,做登记,广宣传,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严格遵守主城区疫情防控临时管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有效筑起抗疫坚实屏障。
        深入“疫”线,强化组织担当
        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中彰显组织担当。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凯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每天带领全局干部深入东苑街道郭屯社区、后台社区一线,投身抗疫,督促落实,严谨部署,确保全局上下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从严从实从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民生无小事,信访干部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疫情特殊时期,紧盯群众反映的涉疫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启动涉疫信访事项即接即办工作机制,加快涉疫信访事项的办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畅通信访渠道,做好线上诉求渠道的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站、手机短信、电话、手机APP等无接触方式反映合理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严格落实首办责任,跟踪督办,确保群众信访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