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督查组到禹王台区督导重信重访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24 14:30:32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六个专项治理”行动,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促进各单位积极主动开展重信重访化解工作。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5月15日下午4点,市重信重访联合督查组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海燕,带领市纪委执纪六室副主任高扬,市信访局网信室主任徐敏、副主任高峰一行4人,到禹王台区督导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工作。禹王台区政府副区长、区重信重访领导小组组长任国清、副区长杜君、区信访局党组书记王保送及涉及案件县级包案领导、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市重信重访专项治理联合督查组对有关信访事项认真听取了县级包案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一起进行了分析研判,市重信重访联合督查组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赵海燕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通过开展专项治理,有效破解重信重访难题。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探索建立化解重信重访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压实首接首办责任,从源头上防范、杜绝新的重信重访发生,促进禹王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突出重点,有效化解。要按照“一个事项、一名领导、一班人马、一事一策、一包到底”的工作模式,逐案落实县级以上领导包案和约见当事人,并深入剖析案情,分析查找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和突破口。综合运用政策解释,人民调解、心理疏导、帮扶救助、惩戒教育等方式,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有针对性地合力攻坚,逐案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