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群工部迅速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3-27 16:02:52 来源:杞县县委群工部

    3月3日上午,县委群工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县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2017年的信访稳定工作。

    首先,尚军副部长传达了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富存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最后,韩振启部长就如何学习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吃透、吃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当前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不发生来自杞县的干扰。二是要用全县政法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精神做指引,着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保持全县信访形势“三降一升一好转”的良好态势,努力创建信访工作“三无”县。三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推行“一单式”工作法,努力打造“互联网+信访”服务主平台,促进全县信访形势明显好转。四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能力建设和业务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办信、接访、网上投诉、督查督办等各项业务规则,严格落实受理、转送、办理、送达、录入、督查督办等各环节规定动作,把信访工作的规范、规定、程序内化到每一个信访干部的日常工作中,养成规范化操作的工作习惯,以程序公正严密,确保实体问题处理公正到位。五是创新信访积案化解办法。坚持分门别类化解,对已经排查出的信访积案,尚未化解的,不留尾巴,想法去化解;对已经结案化解的,要在抓巩固、防反复上下功夫,真正实现案结事了;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要向县委县政府通报,逐案落实领导包案责任,确保“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同时,用好信访补助资金,做到依法合规、专款专用,发挥好专项补助资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