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汴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

时间:2016-05-24 00:00:00 来源:顺河回族区信访局

    汴东产业集聚区党委、管委会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精神和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信访基层基础建设和走访“一单式”工作法的推行。以“五好”、“三满意”为目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产业区在办公用房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两间房作为信访办公室和信访接待室。设置了领导接访公示栏并加装了电子显示屏,产业区严格落实科级干部领导信访接待制度和首接负责制度,要求做到“宁可替会、不能替访”。为了方便来访群众,在信访接待室添置了饮水机和座椅。又在室内加装了空调,为来访群众提供了较好的环境。
   
为了推广走访“一单式”工作法,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能够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产业集聚区制作了依法逐级信访版面和宣传页,共在其所辖的九个村和四个社区发放宣传页。不仅有效地规范了群众的信访行为还提升了信访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