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委群工部强化“五心”服务改进工作作风

时间:2013-04-15 17:32:24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系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通许县委群众工作部围绕强化“五心”服务,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巩固“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实践成果,充分发挥了信访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性作用。

一是事要解决的“责任心”。切实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职责,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群众工作无小事,群众中的任何“小问题”、“小矛盾”都要视作“大事情”认真办理、设法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解释清楚,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样群众才能对你“信得过”。

二是克服困难的“信心”。满怀信心的做好信访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细心分忧,多说群众爱听、愿听、想听的真话、实话和心里话,并做到“言而有信,信而有物”,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

三是为民办事的“诚心”。信访干部在工作中对待群众要以诚相待,真诚沟通。只有心里装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处处想着群众,多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谋福祉的实事,以真诚之心赢得群众信任。

四是做好信访“耐心”。信访部门是群众的“出气筒”,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减压阀”。有的信访人往往会出言不逊、态度恶劣,面对如此情形,就必须有较强的“耐心”,耐心疏导、热情接待。对待群众,要放下架子、平等相待,与群众心与心地“零距离”沟通,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才能让群众敞开心扉,与你产生“心灵共鸣”,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五是关心群众的“爱心”。按照全省信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端正办信态度,提高办信质量,变管理为服务,把开展信访工作的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用“爱心”温暖上访群众的“寒心”,确保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使每一起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多做“春风化雨”和“雪中送炭”工作,切实关心群众疾苦,对生活困难的信访人进行重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