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12-10-05 10:12:20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10月24日上午,通许县召开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信访督导组副组长王少玉、开封市群工部部长吕冶民,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正副组长、群众信访工作部副部长和有关责任单位的负责人、具体案件的包保责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张正濠主持。  
省信访督导组副组长王少玉指出,省纪委连续召开了几个会议,要求各级纪委近期将信访稳定做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及时介入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务必切实负起责任,千方百计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勤报信息,掌握情况及时上报,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党的十八大期间不来自通许的干扰。
县委副书记张正濠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的工作形势,县委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付出巨大物力财力人力,就是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二是措施要扎实,包保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排查,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问题,及时掌握苗头性问题,稳控好重点人员;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要根据“9.28”信访稳定工作会议上签订的承诺书,切实履行职责,出现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引起群众赴京到省上访的,将严格兑现承诺,实行责任倒查,严厉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会上宣读了通许县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对长智镇发生赴京到省信访事项给予责任追究的决定》《关于对练城乡教体局发生到省信访事项给予责任追究的决定》。会后,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群工部副部长马秀红对近期发生赴京到省上访的长智镇袁庄、前七步、高旺屯村的包村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支队长、副支队长、驻村工作组组长进行了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