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鼓楼区采取“四项措施”建立信访互动平台

时间:2019-10-25 15:36:36 来源:鼓楼区信访局
       鼓楼区作为开封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硬件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随着开发建设工作的纵深发展,信访问题也逐渐凸现。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从信访工作需要入手,积极探索新途径,采取“四项措施”,建立双向互动平台,全力打造和谐信访。一基层约谈。拓展与信访人沟通的渠道,发现信访问题,先由办事处信访办、村委等责任人同信访人约谈,了解其诉求,能解决的问题在基层化解。对于新发生的信访隐患,相关单位或责任人,每周至少一次与信访人约谈,掌握其思想动态,同时随时向信访人告知问题的进展,直到问题解决。二详细告知。对于来办事处等基层反映的信访问题,接待人员在了解其诉求后,根据反映问题内容,实行归口办理,向当事人说明解决诉求问题的部门或人员,并提供详细的承办部门或人员的联系方式,做到信访人反映问题有人接待、有人处理。三及时反馈。对于信访问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向当事人反馈通报。对于当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对于解决起来需要一定时间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向当事人书面答复;对于不能解决的信访问题,也要同当事人加强沟通,及时反馈情况,以取得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四严格奖惩。信访处理化解努力做到不出社区(村),年终根据信访量和群众的满意率对社区(村)进行考核,对信访先进村进行奖励,对信访量大、化解不到位的社区(村)班子由办事处领导对其进行约谈。
       通过信访工作互动机制的建立,增强了及时掌握和化解信访问题的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今年以来,110余件信访问题在基层得到化解,信访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