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 奉献青春—— 陈杨同志疫情防控先进事迹

时间:2020-03-10 15:43:03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春节前后,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氛围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宁静。疫情来临,官坊街道信访专干陈杨同志像千百名普通的社区基层干部,迅速反应、离家返岗,投入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成为了一名逆行者。
       从快速响应上级指令,到联系社区、信访、城建三条线的安排部署;从小区重点人员的排查、追踪和管控,到辖区防疫卡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疫情面前,他始终以钢铁般的意志保持“战时状态”,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一、个个不落下,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关停
       官坊街道辖区有火车站、汽车站这种人员密集场所,极易引发疫情扩散。作为街道信访专干,面对艰巨的任务,他始终坚守岗位,在除夕夜、大年初一、周日等重点时间,放弃与家人的欢聚,坚持连续数日每天跑遍辖区每个防疫卡点,发动身边群众大量转发相关防疫通告、小区宣传栏公告全覆盖等宣传途径,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覆盖面,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
       二、拉网式排摸,最大限度织密“防控大网”官坊街道,老旧辖区较多,有1400多户口人家。为了把重点底数摸得更清、把“三返人员”盯得更紧,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挨家走访摸排,一天时间完成700余户的排查,确保做到可管可控、不漏一户一人。
       三、与时间赛跑,激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人与病毒之间的博弈就是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就是工作常态。虽然大部分百姓对疫情防控是配合的,但总有个别特殊情况,而遇到这种情况时,陈杨同志总能耐心的去做思想工作。如初六晚上11点,收到2名来汴对象需要在家自行隔离的信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做思想工作,顺利安置来汴人员后,已是凌晨两点了,回到街道还没躺下休息2个小时,又被突发事件的电话叫醒,随之而来的又是新的一天连续作战。
       疫情期间,他仅回家过数回,匆匆换洗一下又赶到单位。同事都戏称他是铁打的战士,他却道:哪是身体不累,只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快一步,群众的安全保障就多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