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封宋城办事处蓝苑社区成功解决一起下水道堵塞事件

时间:2021-05-25 11:54:15 来源:河南日报

       “喂,蓝苑社区的李书记吗?我们小区的下水道堵塞,院里污水倒灌越积越深,你们快来帮着处理一下吧。”5月5日约14时,在家休息的李秀玲接到辖区溪竹苑小区3号楼2单元居民的电话后,马上回复:“我们很快就去现场协调解决。”

1~1.jpg

  这是开封宋城办事处蓝苑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玲接到的众多辖区群众来电中的一例。当天下午3点,李秀玲带领一名社区两委委员和网格员到现场查看发现:该小区3号楼2单元一楼东、西两户的后院积水最深处已达20公分,且还在快速上升,臭味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该居民楼东头是一家饭店,因污水含油量大,造成污水管不通畅,小区居民早已怨声载道。
  了解到症结所在,李秀玲当找饭店负责人通报情况。经李秀玲反复做工作,饭店负责人答复当晚9点请排污车再来进行排污作业。李秀玲转告小区群众说:我今晚9点再来现场。
  9点排污车准时来了,由于该小区群众情绪激动,个别人出言不逊,排污车师傅赌气将车开走了。李秀玲先做小区群众工作,又给饭店负责人联系请他们进行排污作业。一直在现场等到深夜10点半,直至完成吸污作业,李秀玲11点多才回到家。

4.jpg

  5月6日,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上班李秀玲就与社区副书记、辖区民警傅文波商量,邀请该饭店总经理见面商量解决方案。
  5月7日下午,饭店负责人来到社区党群服务大厅,除了反映他们已多次主动联系排污车作业外,还对社区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给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出希望。李秀玲表示,社区不但会积极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还会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尽快使3号楼下水道疏通,还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饭店负责人表示,就冲着社区干部为群众办事这么热心,一定积极配合。随即,社区又通知双方见面,共商解决下水道“梗阻”问题。
  为尽快解决下水道的堵塞问题,李秀玲等又找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政管理处寻求支持,让专业技术人员来现场帮助彻底解决。经过多次沟通、协调,5月14日下午4时许,示范区市政管理处负责同志带领5名专业人员和一辆大型吸污车来到现场,经过近1个多小时吸污作业后,3号楼的堵塞明显改善。5月15日凌晨,饭店负责人又专门安排2辆吸污车同时到3号楼下窨井处进行了5车次的吸污作业,彻底解决了3号楼下水管道堵塞问题。

5.jpg

  小区居民们拉着李秀玲的手,激动的连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