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禹王台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9 08:47:55 来源:禹王台区信访局

  9月6日,禹王台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禹王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晋、禹王台区法院院长陈广林、禹王台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宏伟出席会议,重点局委主要负责同志、两乡五街道书记、各辖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禹王台区政府副区长、禹王台区公安分局政委王丰主持。

  会上,禹王台区信访局局长王保送通报今年以来全区信访总体形势、《禹王台区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积案工作情况通报》、《全市信访工作考核细则》和《李刚秘书长在全省网上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区直各单位汇报本单位目前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国家交办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案件化解进度情况。

  王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集中力量化解一批重复信访积案。二是吃透情况,深入研究,因案施策,要具体分析研判每个案件的成因,拿出解决方案。三是严格标准,把握节点。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标准,确保将问题解决到位,案结事了。要密切关注案件化解进度,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化解。四是强化督导,严格追责。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案件化解工作,区联席办和督查局及时做好案件督查工作,对于不能及时化解的,要按照要求予以问责查究。

  王丰强调,一要克服畏难情绪,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