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长王红涛接待群众来访

时间:2021-11-11 10:31:22 来源:杞县信访局

11月10日,开封市杞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涛到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接访大厅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心声,认真了解群众诉求,为来访群众解疑释惑、解决问题。
 


 

接访过程中,王红涛仔细翻阅群众的信访材料,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记录事情原委,耐心向来访群众解释有关政策规定,要求有关职能部门限时妥善处理、做好跟踪服务,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红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听取群众意见的重要平台,是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渠道,是维护社会稳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要始终贯穿群众路线,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做细接访工作,真情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对可以现场答复的合理诉求,要当场给予答复并在规定时间予以落实解决;对暂时不能给予明确答复的或需要进一步核查清楚的问题,要拟定解决方案、制定详细化解措施,尽快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对群众“不合理诉求”,要及时给予情绪安抚和释法说理,以真诚的服务和专业的素养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理解。

王红涛强调,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责任大、任务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细化稳控措施,夯实“四定四包”责任。二要做实做细工作。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信访战线的干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把当前的信访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风险研判,及早梳理排查信访风险点、矛盾点,发挥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的综合协调作用,加强指导协调,从源头化解信访问题。四要确保依法规范。坚持依法规范和人民至上,对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工作、限时解决,并做好宣传解释和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五要用好科技手段。建立大数据信息服务平台,加强信访信息情报预报,快速高效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六要作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和相关地方,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分级负责制的同时,突出系统性联动性,形成强大合力。七要加强队伍建设。立足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着力提升信访干部执行法律政策、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的能力,确保信访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当日,王红涛接待群众7批9人次,渉及土地、拆迁等多个领域。

杞县信访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