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开展腊八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0 15:33:30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开封市信访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汴地有爱 浓情腊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精选红豆、薏米、红枣、黑米、薏仁、糯米等材料熬制了香喷喷的腊八粥,先后来到连霍高速开封下站口、陈坟社区、花生庄社区和蓝湾国际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热情地盛起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交警、医务人员、卡点值班人员、环卫工人手中,对他们的艰辛工作表示感谢,为他们送上温暖的祝福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一份份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腊八粥不仅暖身还暖心,在这凛冽的寒冬,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小小腊八粥,传递缕缕温暖。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递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