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参加“保护母亲河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3-09 15:34:27 来源:开封市信访局
       为进一步弘扬黄河文化,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3月9日,市信访局组织志愿者参加开封市2022年“弘扬黄河文化 共建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暨“保护母亲河日”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黄河黑岗口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在宣传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开封黄河河务局黑岗口渠首闸管理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黄河文化以及涵闸的历史和作用。

       最后,志愿者们手持夹钳、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黑岗口渠首闸辖区内的塑料袋、纸片、饮料瓶等垃圾、杂物。志愿者们还向游览的群众进行宣传,倡议大家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杜绝向河岸、河内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展示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来,努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