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许县信访局召开《信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5-11 11:35:43 来源:通许县信访局
        5月10日,通许县信访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就《条例》全文进行了研读探讨。

        会上,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孔超领学了《条例》,结合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官方解读以及信访工作实际,对《条例》主要内容作了辅导培训。

        孔超强调,《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提高重视程度,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立场,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把握《条例》蕴含的政治性、人民性,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方向正确。二要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安全有序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活动;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到主动学、全员知、真懂会用、自觉遵照《条例》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