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信访局召开双周工作例会

时间:2022-09-07 10:52:22 来源:
        9月6日,市信访局召开双周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敬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典型案例、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按照部门办公会学法计划,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听取了各督导组、各科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管领导分别进行分析点评,黄敬友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敬友强调,一是鼓足干劲,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振士气,鼓起干劲,全力推进信访问题的有效化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全力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全力攻坚,打好今年重复信访治理的收官之战。三是进一步提高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积极履行好信访部门的责任,对信访基础业务工作常抓不懈,固强补弱,努力提高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四是持续开展好越级访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七个一”、“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工作机制。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不能放松,尤其是人员外出或接触到重点疫区的,要第一时间做好报备。市社情民意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环境消杀等措施,严控来访人员数量,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