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3-03-10 09:33:49 来源:杞县信访局
        3月7日,杞县县委书记戴继田到县社情民意服务中心群众来访接待室,零距离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现场研究信访问题化解路径。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倪凯、县人社局局长马池洲一同接访。
        接访中,戴继田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和症结所在,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当日,共接待来访群众4批12人次。
        戴继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平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恪守为民情怀,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进群众心坎,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戴继田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源头治理,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继续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化解,严格落实好首接首办责任,精益求精办理好每件信访事项,督促有权处理单位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尽最大努力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要落实好党政领导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重要信访事项等有关制度,按照“四定四包”要求,亲自上手,主动推动问题解决,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