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尉氏县创新方法做好信访老户化解稳定工作

时间:2014-03-20 09:03:05 来源:尉氏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尉氏县坚持把妥善处理信访老户问题作为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突破口,探索新方法,采取新举措,有效化解了大部分信访老户问题,实现了全国两会期间重点人员稳定在当地的工作目标。

一是采取三不限、三重新办法。在处理信访老户问题时,该县力求不限原调查结论,不限原处理意见、不限原领导表态,重新听取信访人申诉、重新调查复议、重新研究处理。

二是因人施策,对症施治。对反映问题无政策依据但确有实际困难的信访老户,在不引起连锁反应和负面影响的前提下,注重从生活上给予适当救济和照顾,或者出资给予生活救济,或者纳入低保,或者提供就业机会,或者送敬老院等等。

三是实行四个一的管理模式。对重点信访老户,建立一份专门档案,记录其思想行为变化以及帮教过程。签订一份责任状,明确重点信访老户所在单位、部门一把手的责任及工作要求。落实一个帮扶小组,由包案县级领导、所在单位一把手和具体责任人组成结对帮扶小组,对其进行全方位包帮,发现问题及时做工作,遇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实行一套动态管理办法,对列入管理的,经过考验未发生异常信访行为的,不再列入管理对象;对帮扶人员因工作调整等原因不便再进行帮扶的,要求将工作及时移交,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