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鼓楼区委群工部三项措施提高工作效能

时间:2016-05-12 00:00:00 来源:开发商性福就

今年以来,鼓楼区委群工部以“两学一做”活动为抓手,转变干部作风、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工作举措,有力提升了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建立定期学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安排,建立每周小结、每月主题学习的定期学习制度,督促指导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接访技巧、心理学、惠农政策等,做到了“调查研究在第一线、问题解决在第一线、真心帮助在第一线、形象树立在第一线”。

     二是严格干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机关干部请销假、考勤、来信来访办理等制度,坚决杜绝上班聊天、串岗等行为,牢固树立“信访接待是窗口,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服务意识,切实规范干部工作纪律作风。

      三是完善调研走访制度。严格落实局领导每月深入基层不低于10天的工作要求,以信访工作新形势、社会管理新方法、积案化解新措施等课题为重点,深入信访户家中,调查了解信访事项产生原因、处理情况,全面掌握全区信访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