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微视频丨面对师父的“无理信访”,信访干事党红亮该如何保持本色?

时间:2020-11-17 16:31:43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
       一头是自己师父的“无理信访”,一头是信访工作者的职责与担当。面对这一两难境况,信访干事党红亮,该如何应对、保持本色?
       本期一起来看,陕西省信访局推荐的微视频--《本色红亮》

       不知为何,从不饮酒的某矿职工甄本色醉酒下矿,最终酿成惨祸

       事后,他的儿子甄天宝,不依不饶要大“闹”信访局,坚持要为父亲认定为工伤

       得知认定结果后,信访干事党红亮陷入疑问之中。作为自己师父的甄本色,怎么会醉酒下矿?按规定不能认定为工伤,自己又该如何面对师父?随后,红亮上门了解师父情况。虽不被人理解,但他却无怨言:咱干信访工作的,就是为了维护广大职工的利益

       熟料,甄天宝不肯罢休,希望通过拨打新闻热线等方法,达到为父亲认定工伤的目的。

       甄天宝不顾法律条文,坚持要越级走访。面对这一境况,党红亮更觉为难:师父这一切行为的背后,究竟有什么难言之隐?


       原来,甄天宝是因为欠了高利贷,希望父亲认定工伤以获得赔偿,这样就可以帮住他偿还债务。因为对孩子溺爱,甄本色才纵容了他的行为。

在党红亮的劝说下,师父最终放弃信访。也终于下定决心报警,让警方处理儿子高利贷的事情。后来,经过信访部门积极协调,事情终于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