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开封杞县信访局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见成效

时间:2022-03-03 10:12:39 来源:杞县信访局

       2022年“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杞县信访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组织全县信访干部围绕“六类纠纷”,做细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纠纷。截至3月1日,共排查矛盾纠纷56件,化解51件,成功化解率91.07%。

 

       提升站位。杞县信访局切实把开展矛盾纠纷“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股室全力推进,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杞县信访局注重运用“三靠前”工作法,即思想认识靠前、宣传排查靠前、全力化解靠前,聚焦情感纠纷、邻里纠纷、家庭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涉疫涉灾纠纷等六大类31项矛盾纠纷,凝聚全县信访干部力量,深入细致地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变被动为主动,变上访为下访,由事后处置到事前防范,同时,注重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实现了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信访不上行”。

       多措并举。杞县信访局把“六防六促”专项行动融入新时代信访工作宣传内容,提升“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的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排查汇总、分级研判、交办督办、结案反馈一体化工作机制,有效提高了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率。坚持结果导向,将专项行动具体化、清单化、项目化,明确任务目标、工作措施,确保了“六防六促”专项行动有序推进、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