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杞县信访局:党建引领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3-07-05 11:09:29 来源:杞县信访局
        今年以来,杞县信访局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工作理念,健全完善“党建+信访”工作体系,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信访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信访业务“双提升”,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截至目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均为100%,群众满意度达95.45%。
        强化理论学习。该局认真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定期组织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信访业务学习深度融合,促进了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热情的接待信访群众,耐心的听取群众诉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用心用情用力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切实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强化作风转变。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月”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三亮三比一争”(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贡献、争当“最美信访干部”)活动和“文明股室”、“党员示范岗”创建,有效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真正把心思集中到了“想干事”上,把担当体现在了“肯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了“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了“干成事”上,进一步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
       强化服务效能。大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带着责任和感情去接待来访群众、处理信访问题,切实做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平台、大数据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以智能化推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信访处理一小步,群众利益一大步”的工作理念,把“事要解决”作为工作靶心,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件信访事项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信访工作的热度、力度和温度。同时,健全完善“首接首办”、“接诉即办”、监督评价和考核等工作机制,实现群众信访事项“入网可达、一网通办”“阳光监督”,确保每一个信访事项都办得快办得好,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