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学习交流

“节能降碳,你我同行”——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了!

时间:2023-07-12 10:14:28 来源:搜狐网

        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时间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活动时间为7月12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衣食住行等方面,践行低碳生活理念与低碳生活方式,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节能低碳倡导者

        增强能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低碳践行者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点滴小事做起,主动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倡导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节约能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做节能低碳示范者

        积极投身节能低碳行动,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低碳卫士,为节能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任,为共建美丽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我们呼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分享我们的绿色生活,让绿色从我们手中传播。

        低碳生活

        低碳衣着:

        少买衣服,并且尽可能选择棉、麻等质地的衣服;合理使用洗衣机,尽量手洗代替机洗;适量使用洗衣粉。

        低碳饮食:

        节约不浪费; 少点外卖,减少或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 饮酒适量,少抽烟。

        低碳居住:

        随手关灯,及时关闭不使用的电器; 合理使用空调、电风扇等家电; 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和过度包装物。

        低碳出行:

        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系统、步行或骑行等方式出行,减少驾车出行的次数;选购汽车时,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